首页<中小学<正文

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斩获区第二届少儿诗词大会小学组冠军

发布时间: 2020-12-2621:31作者: 王光兴 许飞 官艳玲 薛冬艳来源: 沙洋县瞄集小学 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许飞 官艳玲 薛冬艳) 12月24日,“诗润人生•礼敬中华”掇刀区第二届中少儿诗词大会总决赛在掇刀区望兵石学校举行。 十里牌小学王源娇、毛尚斌、向天宇三位选手沉着应战、力克群雄,表现出深厚的中华诗词功底和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以绝对优势夺得小学组冠军。

   

  本次诗词大会以“诗润人生•礼敬中华”为主题,分为“鹰隼试翼”“更上层楼”“百舸争流”“心有灵犀”“长风破浪”等五个比赛环节。经过前期选拔,共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4个优秀团队分别晋级小学组决赛和中学组决赛,他们用巅峰对决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诗词文化盛宴。该校战队三名同学,王源娇蕙质兰心,毛尚斌沉着睿智,向天宇博学善思。他们怀揣对诗词的热爱,邂逅一位位伟大的诗人,采撷最美的诗意。在赛场上,他们既有来自竞争对手的强大压力,也有与抢答机会失之交臂的懊恼,还有答题中百转千回的艰难抉择。

    

  “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他们化解宫格里的干扰,巧妙组诗,“鹰隼试翼,初露锋芒”;他们互相支招,以清晰的思路,溯源诗词背景,“力穷千里,更上层楼”;他们及时找准节奏,抢占先机,尽展风采,“百舸争流,一帆竞发”;你说我猜,一人准确描述,两人在记忆中快速检索,与诗人、名篇佳句一一对应,“身无彩翼,心有灵犀”。 

     

  在与名泉小学进行“飞花令”的终极对决时,三位选手从容应对,信手拈来,对答如流,将本场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也成为了本届诗词大会的焦点人物。最终,他们凭借惊人的诗词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战胜对手,斩获大赛冠军,展现了十小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喜看十小人才济,愿得校园漫书香。诗词盛宴虽已落下帷幕,但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依然在耳边回响。我们期待孩子们就此出发,传承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去拥抱最美的诗和远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