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白族少儿庆“六一”

发布时间: 2022-05-3112:54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唐汇政)5月31日,鹤峰湘鄂边白族娃娃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激情欢歌,舞步画出精彩,歌声震荡山谷,欢乐放飞梦想,心向伟大中国梦。 

  

  大清早,校园里就沸腾起来了,有妈妈带着孩子来学校化妆的;有爷爷奶奶陪着孙子来学校听歌看戏的;有爸爸妈妈从远方打来电话问孩子怎样过“六一”的;有叔叔阿姨来学校回味儿时快乐时光的……  

  

  上午9点,一场以“庆六一颂祖国”为主题的欢庆盛会隆重开幕,五颜六色的彩色气球环绕舞台,悬挂楼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38只铿锵有力的小右手行队礼,唱起了少先队队歌,87名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并庄严宣誓。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文艺演出,舞蹈、合唱、三句半、诗朗诵、钢琴曲等31个曲艺节目开演了,活动进入到又一高潮。钢琴曲《我的中国心》表达出孩子们都有一颗心,一颗向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一颗爱国的心。台上台下汇成一片歌海;舞蹈《祖国祖国》冉冉升起的是希望,希望洒在这片土地上,拥有希望的领土正是我们的祖国。孩子们心中的祖国,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伟大祖国。合唱《少年中国说》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戏,给孩子们注入了奋进的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之音激励着白族少儿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