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交叉检查促交流 亮丑揭短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1-0415:53作者: 刘世波 王建军来源: 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细化校园安全工作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堵住漏洞,切实维护校园及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11月3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立足实际,抽调了黄集镇7所中小学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和负责人组成安全管理检查小组,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交叉检查工作。

  每到一所学校,根据人员分工,检查组各成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帐、问询了解等方式,对学校门卫管理、视频监控室、消防器材、操场运动器材、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安全制度预案制定、校园周边环境以及寄宿生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预防性侵害教育是否进课堂、安全保卫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通畅、食堂工作人员是否两证齐全、食品有无过期变质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中,黄集镇中心学校姜迎春校长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各学校要紧绷安全之弦,一定要坚持校园全时段、全空间、全人员安全原则,健全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夯实安全工作岗位责任。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姜迎春校长要求各校(园)自觉查不足、找短板、查隐患,从管理落实上查找差距,从执行标准上查找隐患。发现的安全问题做到即查即改,专人跟踪负责,确保整改到位,责任到位,要敢于“揭短亮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校园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对黄集镇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各学校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共同促进提供了平台,对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黄集镇中心学校也将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而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让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推上新台阶开启了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