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安全小卫士”上岗履职当“老师”

发布时间: 2021-12-1611:13作者: 康永芳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小同学,请不要随手乱丢垃圾。”“你好同学,请自觉测温。”为强化校园管理,规范学生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12月14日,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安全小卫士”成立,25名经过统一培训的学生戴着袖章正式“上岗”。

   

  据了解,该校“安全小卫士”是由中高年级品学兼优,有责任心,工作热情高的学生组成,每天5人一组轮流“值班”,在教室、餐厅、校道进行安全检查和监督,校园的各个区域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们执勤的身影,他们对校园中追逐打闹的学生提出劝阻,对在校园中乱扔乱丢的现象进行制止,他们用明亮的眼睛寻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并把这些安全隐患反馈给老师,及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学生化身安全小卫士,在该校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学安全、讲安全、守安全”的热潮。25名“安全小卫士”把安全检查落到实处,使全校学生把安全意识转化为安全习惯,学生中一股“比赶超”的学习风气正在形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