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奖“环保”工匠 展“生态”作品 小溪塔三小举办生态环保表彰暨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2518:30作者: 张晓宏 金钟霖来源: 小溪塔三小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张晓宏 金钟霖)2月25日,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三小举办“生态小公民”作品展,并利用集会表彰15名“最美阳台”装饰者和72名“环保小工匠”,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获得一等奖的环保小工匠

  2021年秋季学期寒假,该校学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过个生态环保年”主题实践活动,将生态文明理念延伸到家庭、社会,推动夷陵居民生态文明素养整体提升。一二年级开展公筷公勺推广活动,倡导家庭绿色生态理念,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生活用品,在家庭推广公筷公勺;三四年级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活动过程制作成精美的海报和视频;五六年级和家长一起制作生态环保花盆,种植绿植,并装饰自家阳台。

   

  环保活动留影

  2022年春季开学后,学校政教处从众多的作品中评选出15名“最美阳台”装饰者;利用家庭废弃物制作“生态小工匠”作品72件,其中一等奖作品24件,二等奖作品48件;学校将获奖作品展出,引来师生驻足观看,大家对获奖作品称赞不已。

   

  瑞雪兆丰年

  据悉,该校本学期还将开展一系列生态环保教育活动,把生态环保理念牢牢植根于大家心中,让大家从小树立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环保创意画

   

  可滑动的雪融融与冰墩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