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心语信箱 架起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 2022-11-1516:15作者: 刘永鸿 闫谨来源: 郧阳区城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我很想好好学习,但是我总是管不住自己,学习基础也很差……”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六(6)班学生沈先慧说出了心里话。11月14日,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设置了一个特殊的信箱——“心语信箱”,孩子们有什么烦恼、秘密、困惑、快乐都可以写下来投到“心语信箱”,学校心理咨询老师定期开箱,针对孩子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解答。

   

  “老师,非常感谢你们,把孩子送到三小读书,给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全身心的帮助,学习成绩也好了,让我们老两口感激不尽!”六(6)班学生沈先慧的爸爸感激地说,沈先慧家住郧阳区杨溪铺镇的一个偏远小山村,父母年纪大,家庭条件很差,孩子的学习、自律性都很差,家人很无奈。2022秋季,通过邻居介绍,把孩子转学到城关三小。“沈同学进班时,学习成绩特别差,学习自律性也很差,上课总爱捣乱,孩子也不和老师交流……”班主任闫谨说。学校“信誉信箱”开通后,她第一个写出了自己的心愿单投进了“心语信箱”。班主任闫谨和心理咨询教师余老师商量着给她制定了“健康成长(学习)计划”,通过努力,上学期阶段检测,她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兴奋的一夜没合眼,第二天一大早,她利用学校安装的亲情电话给父母报喜,因此出现开头一幕。

   

  据悉,开通“心语信箱”,旨在及时了解孩子心理状况,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搭建沟通的桥梁,开启学生心扉的“金钥匙”,给学生提供了倾诉的空间,创设了和谐的师生关系,让每个孩子都积极阳光、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