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书”送爱心 筑梦成长 ——区委统战部、民革襄州区支部联合康明斯公司捐赠“爱心图书” 助力乡村书香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2510:01作者: 邵秀良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浏览量:

  2月24日下午,襄州区委统战部、民革襄阳市襄州区支部联合康明斯(襄阳)发动机再制造有限公司,到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开展以“博爱、牵手、同心助学”为主题的“援建爱心图书室”捐赠活动,民革襄阳市委秘书长,民革襄州区支部主任、康明斯集团公司经理、襄州区张家集镇人大代表副主席、张家集镇中心学校校长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康明斯(襄阳)发动机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峰及其团队将此次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捐赠了8个图书角及1000多本图书。赵旭峰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关爱孩子,关注教育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有理想、有爱心的人,发奋学习,长大之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此次捐赠能帮助学生拓宽视野、扩大知识面,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让知识共享,将爱心的种子、文化的基因播撒到学生们的心间。张家集镇人大副主席黄新明代表镇委、镇政府对捐书活动表达感谢,并希望学校加强阅读教育,提升学生阅读能力。“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在你们处于长身体、长知识,像春天一样的少年时期,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刻苦努力学好文化科学知识,长大后有能力有才华有底气为建设强国作贡献!”黄新明说。

   

  宋营小学校长王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康明斯(襄阳)发动机再制造有限公司的慈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殷切期望孩子们能够借助精臣集团捐赠的“爱心图书室”的图书,广泛阅读,好读书、读好书,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书香浸润校园,营造优质育人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宋营小学校长校长王涛说。

  据悉,为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张家集镇宋营小学在加强读物等“五项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尝试。学校在教室开辟“图书角”,在校园内开设“心愿亭”读书吧,还组织语文教师定期开展语文阅读教研活动。孩子们在学校系列活动的引领下,渐渐爱上了阅读。此次捐书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阅读书籍,为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创建书香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捐赠仪式上,张家集镇宋营小学的学生们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整齐划一的表演了中华民鼓《振奋》向爱心企业表达谢意。孩子们真诚的表达:我们将带着感恩的心,立即行动起来,认真阅读这些图书,增长自己的知识,奋发学习,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父母,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学生代表极具感染力发言,无不激发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情,使涓涓爱心之流滋润孩子心灵。

  爱心企业“援建爱心图书室”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阅读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让校园充满浓郁的书香气息。还更好地践行了“书香育人”、“环境育人”的理念,有力推进襄州区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