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大手牵小手 巾帼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0820:59作者: 崔本辉 陈婧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违法犯罪和意外伤害的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38日,竹山县检察院检察长候小丽一行8人深入得胜镇庙垭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巾帼助成长”关爱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向庙垭小学捐赠了篮球、排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50套,价值人民币5000元,并鼓励大家加强体育锻炼,掌握好运动技能,形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 

   

  随后检察官进行了校园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结合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通过典型案例仔细介绍肢体冲突、言语欺凌、关系欺凌、反击型欺凌、网络欺凌等几种常见的学生欺凌类型,对学生欺凌事件进行详尽分析。检察官还对学生进行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从“什么是性侵害”“为什么要讲性侵害”“性侵害常发生的特点”“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5个方面展开。同时,通过现场问答、情景模拟和交流互动等形式,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为校园安全建设舔砖加瓦。 

      

  整堂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法治讲座增强了该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和用法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