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家校同台 共育花开 店垭镇中心学校第一期“家长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3-0609:47作者: 李知青 严敏 张雪丹来源: 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3日,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第一期家长大讲堂”开讲活动开始,各年级组分别对上学期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并邀请家长作为颁奖嘉宾,上台为孩子颁奖,一起见证孩子的高光时刻。家校同台,共育花开。 

 

  “孩子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受教成长,其实,家庭是孩子的最好学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第一期大讲堂由校长郭建国主讲。郭校长围绕“孩子不想学就不学,那还要家长做什么”、“千万别在孩子身上偷懒,那会变成你最深的遗憾”、“你舍不得让孩子吃苦,这个世界会让他更苦”、“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父母最大的事业”四个观点,列举国内外知名人士、本校毕业成功人士的成功家庭教育案例,生动鲜活地讲解,深入浅出地剖析,旨在引导家长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成才先成人,成功教育始于家庭。家校要经常互通孩子信息,对孩子身心成长实现无缝对接,共促学生健康向上成长。 

 

  据悉,该校在开学后进行了重点学生、特殊学生“大走访”活动,第一期家长大讲堂主要针对教师家访中感觉家庭教育不足的学生家庭。郭校长表示家长大讲堂今后会陆续开讲,主讲人不单由学校班子成员、班主任担任,还会让家长代表、科任教师担任,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家校同台,共教共育,静待花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