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家校共育”现场会为家长“依法带娃”支招

发布时间: 2023-06-0916:45作者: 许光泽 唐芳 陈朋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搭建家校共育的平台,形成教育合力,拉近家校距离,拓宽家长教师交流沟通的渠道,让家长切实担负起“依法带娃”的社会责任。6月8日下午,丁家营镇小学举办六月份“家校共育”培训会。该校五、六年级数十名家长应约如期参会,学校饭厅济济一堂。

   

  会前,家长们相互交流了孩子们的学习及在家表现,分享了对孩子们的教育的喜悦、苦闷与焦虑。会上,六年级毕业班老师向家长汇报了孩子们在校学习及备考迎考情况。分管安全的副书记张继敏就暑期家校配合,如何强化对孩子们防溺水、强对流雷雨天气安全保护教育的方式方法对家长们进行了警示培训。校长李尚坤向家长们解读了“群星闪耀,星星向荣”的办学理念。重头戏是中心学校校长黄太明对与会人员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要求家长切实担负起对孩子应有的教育责任为主题的“家长讲堂”。

   

  “‘依法带娃’是《家庭教促进法》的根本目的!”在“家长讲堂”上,黄太明解读了实施一年半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立法的背景及目的。强调了家长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责任与义务。他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中,父母应该交给孩子们什么”这一主题,针对小升初年龄段孩子们初现端倪的叛逆行为苗头,围绕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的种种困惑,给家长提供了家庭教育“九大妙方”。“多沟通、多倾听、多鼓励;少指责、少训斥,少暴力……要教会孩子承担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和国家责任!否则的话,孩子只是为了生存而学习,就缺乏扬帆远航的远大志向和前行动力 ”。黄太明苦口婆心、深入浅出地为家长“支招”。

   

  “参加了本次家长会,我更加懂得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如何配合学校的工作,这次的家长会让我收获很多……”六(2)班陈春玉家长会后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