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用心沟通 “育”见美好

发布时间: 2023-06-0809:47作者: 彭欢 周奥菲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合力,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6月7日下午,房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六月家长开放日暨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该校专业心理咨询师孙翠华老师为五、六年级家长开展了以“影响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为主题的家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小学高年级学生正处于儿童期向青春期过渡的关键时期,自我意识和独立意识逐渐凸显,家长与孩子在相处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困惑,孙老师以其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与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为家长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沟通课”。 

    

  讲座从“十岁以后孩子的心理”、“正确沟通的重要性”、“如何沟通才能激发孩子的内驱力”三个方面展开。孙老师通过小游戏、问答、交流经验等方式,结合各年级学生不同的心理健康状况,建议家长们学会鼓励孩子、善于倾听和陪伴孩子、跟孩子换位思考,与孩子真正架起心与心的桥梁。不仅为高年级的学生家长提供了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也为即将迎接小升初的六年级家长们缓解了心理压力。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感受到与孩子正确沟通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开展与孩子的教育互动。六年级毕业班家长张晓宇表示:“学校开展这种活动很有意义,现在孩子普遍都不愿意与我们家长沟通,听了讲座让我觉得自己也需要改变沟通方式和技巧,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和老师一起维护孩子的心理健康。” 

  家庭为撇,学校为捺,一撇一捺,方可成人。教育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共振;教育最好的告白,是家校共育互动。房县实验小学将继续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共同体,让每一次的家长开放日成为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家校携手,以爱之名,双向奔赴,共育花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