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家校面对面 携手话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0714:43作者: 谭美玲 余劲松来源: 兴山县外国语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体系,落实育人责任,近日,兴山县外国语小学召开了2023春家长学校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潘玫妮主持,学校1300多名家长教师共同参与。

   

  大会分为集中授课及分班授课两个环节。集中授课阶段,学校特邀古夫水陆派出所民警王同为全体家长进行安全知识讲座。王警官分别从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入手,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及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提醒家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多发季节,培训会上,学校特邀兴山县人民医院古夫分院周发洋院长就春季多发传染病进行了专题讲座。周院长针对诺如病毒、甲流等传染病的传播方式、临床表现、防治方法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讲解,现场医护人员向家长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家长积极参与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教育若没有家长的配合,是苍白无力的,宜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邹和新以“成就孩子一生幸福的家庭教育智慧”为主题,对家长进行培训,邹老师首先从自身经历入手,突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起家长的强烈共鸣,同时就家庭教育目标、家庭教育的基本保障、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三个方面给予家长正确引导,尤其是培训中的“你演我演”环节,邹老师特意安排家长跟着模仿,体验“讨好”“指责”“关爱”的真实感受,许多家长体验过后,反思自己平日种种,认识到教育孩子还需要自己努力改变。此次家庭教育培训课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肖勤同志以“投资孩子就是投资自己的后半生”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肖校长围绕教学质量、课程建设、书香校园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兴山县外国语小学的办学理念,分析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家庭教育中的常见的错误行为表现,告诫家长过分溺爱和忽视孩子感受同样会对孩子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用心陪伴孩子成长。

   

  集中授课后,各班分班自主开展班级活动,各班老师围绕日常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同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用心迎接家长,用爱呈现孩子成长的足迹,孩子们录的视频,手写的书信,展示的书法让活动现场洋溢着爱的味道。“奶奶您照顾弟弟辛苦啦,祝您长命百岁。”“妈妈,您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妈妈。”看到孩子们暖心的话语,家长们都感动的留下了泪水!

   

  此次家长培训会的举办,增进了家长对家校共育的全面了解,深化了家校社协同的互联互通。家长们收获匪浅,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