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杨溪铺镇中心学校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讲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21:31作者: 陈明 赵平来源: 郧阳区杨溪铺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提升学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学科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全体教师提能力转作风,4月6日,杨溪铺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全镇《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能力转作风示范课讲评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示范课展示和评课两个环节,共有9名教师参加课堂展示,全体同科教师及教育干部共30余人参加评课。课堂展示分初中组和小学组,分别在杨溪铺镇初级中学和青龙泉学校进行。课堂展示环节,参赛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准确把握学生年龄特点,灵活运用PPT课件,准确把握授课时间,进行科学合理的师生互动,充分展现出了教师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和驾驭课堂能力。

 

 
  评课环节,授课教师们先向大家讲解了各自本堂课的教学设计、教学目标等,随后参加评课的教育干部及同科教师各自发表见解,分别指出了各堂课的优缺点,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最后,评委组结合评课情况和各自现场评分,给参赛示范课评定了名次,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结合全市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杨溪铺镇中心学校动员督促各校提前开展了中小学“两课”校级集体备课、专题讲座以及无生授课和课堂教学初赛活动,在此基础上选拔推荐了成绩突出的教师参加本次全镇示范课讲评活动。

  据该镇中心学校校长齐随庆介绍,本次针对《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将选拔一批优秀教师参加全区的示范课展示活动,同时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其他学科的示范课讲授活动,旨在提升全体教师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