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1213:08作者: 熊洁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升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学生在灾害发生时自我保护意识,5月12日上午,由长阳县减灾委员会主办的“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在龙舟坪镇津洋口小学举行。

     

  首先由一年级和三年级部分班级进行疏散演练,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就近通过桌子当掩体进行躲避,学生躲在课桌下,保护好头部和身体。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在科任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疏散。疏散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降低重心,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过程师生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各楼层、转角、接应的网格员提前到位,全程组织同学们有序疏散,其它班级进行观摩。活动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教育局的领导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学校对安全教育的落实到位,学生听从指挥、应急能力强,演习有实效。 

     

  县红十字会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红十字培训讲师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AED急救设备使用;创伤救护;溺水事故的预防和现场救护处理;传染病的预防和处理措施等知识。师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实操环节,学生们积极上台,踊跃练习,熟悉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官呈现了近年火灾情况和火灾案例,火灾触目惊心,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令人痛心。接着,为师生们讲解了藏在校园内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初期火灾扑救与疏散逃生相关知识,同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呼吁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珍爱生命。内容贴近实际生活,让参与讲座的孩子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师生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现场展出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并对师生提供现场咨询,进一步提高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同学们将宣传手册带回家,通过向家人进行宣传讲解,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