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选手在“感恩资助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中过关斩将 力拔头筹

发布时间: 2023-05-1810:27作者: 许光泽 徐波 张红德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首首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润她的大地感恩……我出生在农村,爸妈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我还有一个体弱多病的奶奶……国家的资助政策解决了我求学读书的燃眉之急……这份爱心资助,不只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是精神上的鼓励与鞭策……”5月17日,在市思源实验学校举办的2023年丹江口市“感恩资助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中,来自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第17号选手吴明钦同学,从自己家庭受到国家资助,摆脱贫困,生活衣食无忧,自己能够安心就读健康成长的经历娓娓道来,他声情并茂的讲述,富有感染力的陈词,慷慨激昂的演讲,再加上恰当得体的肢体动作和真挚感人的面部表情,尤其是对国家、对社会、对父母、对学校、对老师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赢得了台下听众的共鸣和阵阵掌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以总分95.3的骄人成绩力拔头筹,从2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佳绩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颁奖(左二为吴明钦同学)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新时代中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感恩情怀,通过受资助学生感恩社会的励志之心,传递青春正能量。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丹江口市教育局组织了以“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城乡学校21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

  近年来,丹江口市精准扶贫户、残疾低保户、特殊困难家庭等六大类从幼儿到大学学段的学生,每学期享有不同金额的教育资助,圆梦了数万农村贫困家庭孩子们的微心愿、读书成才路。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抓住这一惠农利民的大好契机,在全校师生中扎实开展一系列读书演讲竞赛活动。引导学生用一颗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回报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教育教学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