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呵护从“心”出发 健康从“心”开始 区实验小学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10:53作者: 方玉双 肖平 杨燕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实验小学浏览量:

  “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522日,襄阳市襄州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爱自己、爱集体、爱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出发,护航全体师生“心”健康,激励师生从“心”努力学习、工作。 

   

  心理健康日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中,学校书记、校长方强同志引导师生感悟了5.25”的含义,分享了“爱自己、爱集体、爱生活”的具体表现,指导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从而创造幸福多彩的人生。 

   

  接着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小故事《克制自己的情绪,收获身心的愉悦》,师生深受启发:生活中、学习中,我们逐步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将收获心灵的宁静,还会收获别人对我们的尊敬!    

  最后,心理咨询室负责人童华杰老师带领师生进行了爱自己、爱集体、爱生活宣誓和签名活动,激励师生在多彩的人生路上,保持乐观的态度,努力创造人生的辉煌,享受人生的幸福! 

  同时,学校还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心理健康宣传标语开展心理咨询室全体辅导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分年级多形式多渠道向全校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分班级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师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坚定理想信念,理性面对困难和挫折,用心用情爱自己、爱集体、爱生活”,增强心理健康素质 

  学校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赢得了全体师生的好评,为建设和谐、美好、文明校园增添了温暖健康的色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