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谷城:减压赋能 逐梦中考 ——石花镇四中开展九年级中考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419:37作者: 刘文科 赵立东来源: 谷城县石花镇四中浏览量:

  又是一年中考季,为帮助九年级学子缓解心理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轻装上阵迎接中考。6月13日,谷城县石花镇四中开展了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专题讲座释放压力。心理辅导教师以心理学知识为支撑,结合深入浅出的案例和形式多样的体验,让同学们认识到在考前学习中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内在对话、潜意识心理自我暗示等有利于激发潜能。面对中考,大家要正向暗示自己,相信自己,利用好每一分钟,保持高度自信,优化情绪,做好心理调整,释放压力,正常发挥。

   

  个别疏导逐梦中考。心理辅导老师还对部分同学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引导同学们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青春期的各种问题,很快驱散了同学们的烦恼和考前压力,以轻松愉快的心情逐梦中考。

  此次活动为紧张备考的九年级学生带来积极正能量,有效缓解了考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进一步树立了决胜中考的信心。

  石花镇四中秉承“以德树人”的育人初心,长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多形式、多维度施策,帮助学生补充心理能量,有效缓解备考压力,调动积极情绪,在冲刺阶段积蓄能量,助力学生坚定信心,以自信昂扬的状态迎接中考,圆梦六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