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2-03-2113:45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3月21日上午,房县一中投资50余万元建设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接受验收。这标志着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式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它将以专业舒适的环境和设施服务于全校师生,为他们的心理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现场验收

  该中心位于教学楼一楼东侧,建设面积达180平方米,设有配套设施齐全的咨询接待室、教师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沙盘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团体辅导室等,可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测评、沙盘游戏、情绪宣泄、音乐放松、协调训练等服务。

   

  心理自助系统

   

  音乐放松室

  该中心将由学校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证的教师担任专兼职教师,为全校师生提供科学有效的心理帮助。他们将依托该中心组织开展系统化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师生心理健康档案,并针对心理问题突出的师生进行跟踪辅导;面向全体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团体、个别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开展健康教育科研活动,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新方法。

   

  情绪宣泄室

   

  团队辅导室

  据悉,该中心目前在十堰市所有高中校中属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这一中心的成立,大大优化了学校育人环境,将全面推进该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上档升级,更好地为师生“心灵”保驾护航。

   

  心理咨询室

   

  心理沙盘室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研中心主任卢清泉及房县知名心理咨询师参加了验收活动,并提出了极好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教师办公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