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光明小学获评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

发布时间: 2023-09-1506:38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9月14日,笔者从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校长办公室获悉,经学校和乡镇遴选推荐,巴东县教育局评审公布,该校获评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其作品《用心呵护孩子幼小的心灵 无爱浇灌孩子健康的成长》获得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三等奖。

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资料图) 

  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实施“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在资金、场地、人员、课时、活动等方面给予支持与保障,结合教学实际和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理论,与德育教育融合、与学科教学融合、与班级管理融合、与校园文化建设融合、与家庭教育融合的“五融合”心育模式,充分挖掘正向行为价值,逐步形成以培养“积极品质、正向行为”的和美少年为目标,以“心理健康工作室”为依托的正向引领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疏导、心理游戏、心理咨询、心理宣泄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自我、学习与生活,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积极构建健康向上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引导学生舒心解压(资料图) 

  下一步,该校将持续坚持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创新家校社协同育人方式,把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教育当作长期的系统工程常抓不懈,以常规推进为基础,注重总结与反思,持续深化心理健康工作成效,稳步推动心理健康护航工程走深走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