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关爱留守儿童 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6-1507:26作者: 姜岚 潘欣怡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关心未成年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提升留守儿童的快乐感和幸福感。6月14日上午,丹江口市妇联、武汉青梦阅读指导中心、龙山镇妇联共同携手在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中,爱心社工中心孙明玉先为留守儿童们进行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等安全知识宣讲,通过一些实例和数据,让孩子们了解防溺水注意事项,如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和同伴去河边游泳、嬉闹,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等,让这些留守儿童增强了防溺水的自我保护意识。

   

  接着,武汉青梦阅读指导中心负责人陈杭钏、丹江口市妇联副主席姚艳丽和龙山镇妇联主席王晓霞通过座谈,与留守儿童面对面倾听特殊儿童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在了解学生的情况后,陈杭钏和姚艳丽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与学校沟通,多关注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让这些留守儿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随后,他们还为26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笔记本、文具盒、笔、端午节香包等爱心礼包。最后,丹江口市妇联副主席姚艳丽对孩子们寄予希望:“我希望你们在本子上写下目标,朝着目标奋力拼搏,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见识更美丽的世界,建设我们的家乡。”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学生代表周鑫荣怀着感激之情说:“我们将永远铭记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异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爱的正能量,传递了社会大家庭对留守儿童浓浓关爱之情。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心用情用行动为留守儿童们撑起更加可期的明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