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充电赋能 蓄力前行 这场基层通讯员业务培训“解惑”又“解渴”

发布时间: 2023-12-0608:52作者: 李传军来源: 十堰市房县土城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水平,营造清廉浓厚的宣传氛围,12月5日,房县土城初级中学举办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培训会,全校20余名教师(通讯员)齐聚一堂,集中“充电赋能,蓄力前行”。

   

  培训会上,特邀请了十堰日报社教育宣传特约通讯员、房县新闻外宣和信息发布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荣获省、市、县优秀通讯员称号的姚维满老师主讲。姚维满老师以《新闻写作有技巧,笔耕不辍苦作舟》为题,根据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深刻解读了新闻报道中的“新鲜事”“感人事”“突发事”,围绕新闻写作的六要素、新闻的基本特征、如何发现新闻、如何核实新闻事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述新闻写作的技巧,他紧紧围绕“发现”“记录”“传播”三个关键词展开,向培训人员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本常识和技巧,鼓励通讯员们要善于观察、要用好镜头、要做好对接;他还结合优秀新闻稿件详细讲解了新闻报道撰写,让大家打开了思路,学会了方法,鼓舞了干劲,为该校基层通讯员写好通讯稿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式和启发。

   

  “这次培训干货多多,让我们这些非专业的通讯员在新闻写作、摄影方面获得了更多新知识。我会更加注重新闻亮点的挖掘,用眼睛去发现美丽,用文字去传递美好,用镜头去记录我们的生活。”听完授课后,土城初级中学党风廉政建设通讯员常姝表示受益匪浅。

  在场不少老师(通讯员)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精心挖掘有温度、接地气的故事,努力创作出好的教育新闻作品,共同讲好土城故事,发好土城声音,传播土城正能量!

  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新闻写作等基础理论和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增强老师(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提高全校新闻宣传水平,加大教育工作宣传力度,提升教育形象,促进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