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县实验小学迎来140名北京来的“小老师”

发布时间: 2023-06-1507:49作者: 胡文茂 董文榕来源: 兴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6月14日,北京市海淀区人大附中翠微校区在兴山县实验小学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在人大附中校长赵志勤的带领下,师生一行140余人走进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佳凤代表学校对交流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以课堂为平台、以学生为交流主体形成这次活动一道风景线。人大附中学生分成14个小组,每个组10名同学,为三、四年级14个班级带来北京学校的特色课程。14节课各有一个主题,该校的孩子们在《胡同里的民族味儿》《传统国粹——京剧文化》等课程感受北京京味儿传统文化;在《人与自然》《树叶变色的奥秘》等课程见识科学的魅力;在《毛泽东诗词赏析》《诗仙李白的传奇人生》课程里提高对诗词的兴趣。所有课程精彩纷呈,实小孩子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示范辐射效应,北京来的客人带着该校的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增强文化自信,还为学校校本课程研究、“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内涵式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