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广水:武胜关镇杨家河小学召开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809:30作者: 姚广宏来源: 广水市武胜关镇杨家河小学浏览量:

  学生膳食健康是家长们共同关心的话题,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完善我校膳食管理机制,3月7日,杨家河小学召开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和食堂管理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针对食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抓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出入库、粗加工、烹饪制作、备餐配送、菜品试尝、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全过程安全规范,从业人员严禁带病上岗,食堂随时保持干净整洁有序;二是把好营养健康关。食品管理员要在“菜谱”上下功夫,制定营养健康的食谱并每周进行公示,要丰富膳食品种,提高饭菜质量,确保学生吃好吃饱;三是抓好采购廉洁关。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严守底线和红线,严禁吃拿卡要,严禁私下和供应商、配送人员联系、聚餐、游玩,确保食堂采购规范、廉洁。

  会后,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食堂全体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和学习营养健康食堂相关知识培训。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食堂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了食堂管理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