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荆门市教科所启动“青蓝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6-0214:50作者: 李伟来源: 荆门市教科所浏览量:

  为加快科研人才培养,完善学术梯队建设,6月1日,荆门市教科所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市教科所全体教职工参加结对仪式。仪式由副所长张志勇主持。

 

  结对仪式上,张志勇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荆门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赵杏芳向受聘正高级教师王清卫和特级教师左昌伦颁发了聘书,结对教师向两位师傅鞠躬行谢师礼并献上鲜花。 

  结对教师代表全玲发言,拜师,不仅仅是学习知识、获得技能,更重要的是汲取两位老师身上无穷的工作热情、丰厚的精神滋养和强大的人格魅力。作为青年教师,一定向师傅们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取得真经,力争在师傅的帮助下能更大提升、及早成熟,为科研兴教、科研兴市贡献力量。

  指导教师王清卫勉励青年教师要勤于思考练真功,真心服务解实难。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他表示,定当主动工作,带头引领,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地把教育科研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和青年教师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并作专题学术报告《课题研究方案的撰写与指导》。

  一朝青蓝相辉映,无限春光教科研。赵杏芳指出,青年教师是教科所的未来和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的钻研心态,做到“三学”: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希望导师要做青年教师政治上的引路人、思想上的领航人、专业道路上的指路人、生活上的热心人,为教科所未来的发展,储备好青年力量,并勉励大家要善待单位、优待同事、珍惜岗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