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人大专题调研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5-2516:35作者: 李慧玲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职成教科浏览量:

  5月24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君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调研组深入荆门中心城区部分企业和职业院校,对全市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舒君一行分别来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荆门技师学院、荆门职业学院(湖北信息工程学校),详细了解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以及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实地考察结束后,市人大调研组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学新同志专题汇报了全市《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发改、财政、人社、国资委等市直部门以及东宝区、掇刀区、漳河新区教育局、荆门职业学院(湖北信息工程学校)、荆门技师学院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汇报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 
 
  舒君对荆门市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版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学校做了大量努力,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精准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与“势”,积极融入新格局、适应新要求,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培训,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劳动者能力素质,确保高质量就业。要进一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多方争取项目,多渠道筹集资金,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