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掇刀好课堂”初中语文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2011:10作者: 郑敏 代建立 李玉婷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教育科研中心、高新学校浏览量:

  5月19日,2023年“掇刀好课堂”初中语文教学竞赛在荆门市掇刀区高新学校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掇刀区教育科研中心主办,高新学校承办,来自全区七所初中学校的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各学校校级初赛,最终来自全区各中学的七位教师参加现场教学竞赛。高新学校李玉婷老师执教的《卖油翁》,导入有趣,学生表演生动,课堂活跃;望兵石学校胡飞老师执教的《第五单元整合学习》,从单元整体入手,带领学生去倾听、感悟、理解花言树语;军马场学校王青怡老师执教的《老王》,构思巧妙,以策划《有幸遇见你》节目,带领学生去聚焦老王,聚焦杨绛,聚焦故事,寻找老王;石化中学刘彦芮老师执教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读贯穿课堂,带领学生去找意象、品意象,明确意象赏析方法;团林中学杜颖老师执教的《一滴水经过丽江》,思路清晰,从我是摄影师,我是剪辑师,我是大导演三个环节带领学生层层探究文本;麻城中学涂玮萍老师执教的《驿路梨花》,重难点突出,围绕悬念细细发问,通过练习,帮助学生加深悬念作用;白石坡中学刘悦老师执教的《部编语文七下第五单元》,明确单元要求,重点突破《紫藤萝瀑布》,以赏花之美,教会学生读中悟情,说话娓娓道来,如沐春风。 
 
  七位参赛教师授课风格多样,有的慷慨激昂、热情洋溢,有的舒缓典雅、循循善诱,还有的寓教于乐,老师们精心准备,大胆创新,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应有的专业素养。本次活动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为广大教师搭建了锻炼的平台,促进了新课标理念的落实,也为掇刀区教师创造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推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