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掇刀区青蓝工程“出师”考核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2-2108:55作者: 代建立 刘伟 邓友强 李玉婷来源: 掇刀区教师管理科、高新学校浏览量:

  12月19日至20日,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青蓝工程“出师”考核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高新学校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掇刀区教育局教师管理科主办,高新学校承办。来自全区的22位青年教师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课、反复研磨,将平日所学所思及自身特点融入课堂设计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通过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营造了轻松愉悦、科学高效的课堂氛围,也为大家带来了22节各具特色的“出师”课堂教学展示课。
  
  

  本次参加“出师”考核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学科分别有初中语文、英语、道法;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精彩纷呈的出师课结束后,所有参赛老师、指导老师、评委老师以及听课教师齐聚一堂,在区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的组织下,大家从教材解读、教师教学行为、学生学习方式、课堂动态生成、课堂评价等方面展开解剖式微观分析,用心体会“优秀”的成长密码。 

 

  掇刀区教师管理科科长刘伟作强调,导师们要勇挑重担,做好对青年教师们的“传”“帮”“带”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她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机会、加强学习、虚心求教,把出师作为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要转折点,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快速成长,持续成长。 

  青蓝工程“出师”考核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是近年来掇刀区教育局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帮扶工作的检验和总结,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展示机会,为新进教师成长铺就了“快速路”,促进了他们的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