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1-0515:33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该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和综治安全安全干部共86人参加会议。

  该局党办主任岑红鹰总结了市直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情况,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和十堰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并做了具体安排。
  陈长全指出,要高度重视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宣传,主动发现线索、排查隐患,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陈长全强调,要注重统筹结合做好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与中小学校校园欺凌预防、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反邪教、扫黄打非、规范办学行为、师德师风建设、划片招生等学校工作相结合,集中有效做好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整改工作。  
  陈长全要求,要切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各学校要采用家访、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师生和家长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最恶势力侵害校园情况和线索进行摸排收集。联合市公安局重点整治中小学“护学岗”制度落实不到位的现象,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开展全市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摸排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及时整改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