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打黑除恶维护师生安全 还校园一片净土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系列“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710:43作者: 靳书敏 刘丹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近日,茅箭区实验学校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营造“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氛围,开展了一系列“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9月初,在该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打黑除恶”行动宣传活动班子会,进行周密部署,提升思想意识。并结合本校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地深入开展,制定出了具体详细的活动方案。成立了以校长徐慧明为组长,保卫科负责人王雷为副组长,副校长及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建立了黑恶势力侵害案件及时报告制度。会上,传达了市教育局等十一部门关于印发《十堰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宣读了《十堰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为加大“打黑除恶”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打黑除恶”社会氛围,不断深入推进学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利用班会课,大力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提高师生、群众依法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认识和能力,激发全体师生及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震慑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

  

 

  按照“深入宣传、广泛宣传、长效宣传”的要求,学校针对教学楼、食堂、校门口、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全面张贴标语横幅和宣传告示,利用校园广播、校园微信平台、学校钉钉、宣传栏、电子屏上字幕滚动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打黑除恶”的有关法律常识,增强师生遵纪守法意识,让师生们认识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

  为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鼓励全校师生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学校把开展“打黑除恶”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营造打击防范治理工作氛围。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打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中来,形成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为扎实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确保校园平安,进一步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学校还开展了排查整治学生携带刀具进校园和拉帮结派欺凌学生的现象,净化了学校的环境,保证了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

  同时,学校要求每一位学生向自己的家长、亲戚、朋友宣讲打黑除恶的种种形式和必要的防范技能,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形成小手拉大手,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强大的宣传攻势,学校还向全体家长印发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维护校园师生安全》——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通过一系列打黑除恶宣传教育的活动,全校师生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师生、家长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全校上下形成了“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从而有效地预防了侵害师生和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问题,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进了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