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170名教师现场取经“236”真雅课堂

发布时间: 2021-12-0217:13作者: 唐孔琪 金慧 张一 向桂菊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130日至121日,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236”真雅课堂教学推进活动,全县各小学170多名相关学科教师现场取经。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朝顺出席开幕式,湖北省特级教师曾志梅、粟菊英及县教研室相关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安排了8节展示课,语文、数学各4节,授课任务全部由该校年轻的骨干教师承担。在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发挥出色,每一环节都精彩纷呈,让现场听课的教师耳目一新。每一节展示课都以学生为主体,围绕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交流、质疑解疑、小结梳理、巩固拓展六个环节,把该校的“236真雅”课堂教学理念展示得淋漓尽致,让其他学校听课教师大开眼界,增长了不少见识,得到本县教研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语、数展示课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说课、评课活动。授课教师谈感受、议成长、话收获,在反思中得到进步,在专家的指导下得到成长。 

  该校对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特级教师曾志梅和名师团队成员对每一堂课都进行了认真的指导和打磨,让每一节课都充分体现了“236”真雅课堂的真与雅。活动前,该校就近几年“236”真雅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向全体教师作了汇报。 

  

  据了解,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几年来一直在探索和完善“236真雅”课堂教学模式。“2”是指课堂教学的价值追求及情感态度两方面:真与雅;“3”是指教学设计的三个部分:自主学习目标设计、探究过程设计、巩固拓展设计;“6”是指教学过程中的六个环节: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交流、质疑解疑、小结梳理、巩固拓展。此次活动既为参加授课的年轻教师搭建起展示能力的舞台,也为其他听课教师提供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促进所有参加活动的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也为全县教师在“双减”政策下如何提升课堂质量、提高教学效率提供学习和借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