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创客骨干教师集中“充电提能”

发布时间: 2023-08-0209:29作者: 王松 肖学祥 赵珺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电教馆浏览量:

  7月30日下午,钟祥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会议室不断传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由该市电教馆组织开展的2023年暑期创客骨干教师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学员作品展示正在火热进行中。学员们通过展示、交流等多种方式学习、借鉴,提升了培训效果。
  据了解,电教馆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中选拔了26名创客骨干教师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研究部副部长杨莉参加开班典礼,并以《科创活动的组织策略和实践》为题做专家报告。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学生素养提升竞赛项目培训讲师及荆门市教学一线创客专家,以多方位的视角、专业的知识为参培老师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讲座。省学生素养提升竞赛项目培训讲师曾俊杰以《认识M6+套装》为题指导学员搭建机器人并学会编程软件使用方法,许瀚文以《无人机基础知识与基础操作》为题对学员进行无人机操作及编程培训,李清以《无人机国赛竞赛任务》为题详细讲解了无人机国赛比赛操作流程、要求及注意事项;荆门市东宝区象山小学解明明老师以《零基础玩转Mind+与掌控板》为题,帮助学员认识并编程使用传感器;钟祥市大柴湖实验小学董璐还与参训学员分享了轮式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
  

  集中展示作业作品环节中,参训教师自愿组合,确定小组制作的主题,设计制作出自己的得意作品。16件作品参与展示,专家组一一点评,确定6件作品获优秀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