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培训好校长 建设好学校

发布时间: 2023-10-1014:57作者: 张云朝 陶猛 刘道军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早晨,你到校门口迎接学生到校了吗?”“下午,你护送学生平安回家了吗?”“你是否经常性进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哪些学生需要帮助?”“还有哪些老师有困难,你知道吗?”

  

  10月9日,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做一名好校长建设一所好学校”专题培训会,在看似平常却震撼人心的良心拷问声中拉开帷幕。全乡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拥有20多年基层学校管理经验的校长讲授。主要从学校安全、班子团结、队伍建设、常规教学、财务后勤、威信树立、社会交往和服务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举例说明、细心支招。要求校长们做一个有文化的校长、有理想的校长、有温度的校长、有涵养的校长、有责任心的校长、有良心的校长。建议校长们在管理过程中,要分工协作,不大包大揽;要亲自动手,不官僚主义;要以诚待人,不虚情假意;要注重细节,不顾此失彼;要与时俱进,不故步自封;要制度管人,不以权谋私;要换位思考,不尖酸刻薄;要小处入手,不眼高手低;要学会服务,不等人伺候。希望校长们要懂管理、会管理、善管理、能管理,大刀阔斧敢管理。

  希望校长们做一名好校长。精准定位角色,把握新时代教育脉搏,妥善处理好教育发展中的新问题,夯实专业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自身素养,增强改革意识、品牌意识和文化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个性鲜明、思想新颖、风格独特的办学特色。用扎实深厚的教育理论和过硬的专业知识,建设好学校,服务好教师,培育好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