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上讲台的那些日子里

发布时间: 2018-01-1410:55作者: 王琼来源: 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徐碾小学浏览量:

    今年大学毕业,怀揣对教师职业的憧憬和梦想,在那万物即将收获的金秋九月,我踏进校园,走上讲台,开始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生涯。 

    刚开始工作的我热情高涨,每天不知疲倦地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再苦再累也觉得快乐无限,因为每一堂精心准备的课程都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成长。 

    入职后,我担任二年级两个班的语文老师,兼任二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开学第一天,当我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那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神,我顿感责任重大,职业光荣而神圣!为了能让这些孩子茁壮成长,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暗下决心: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着教学工作的不断开展,接踵而至的一系列难以预料的问题给了我当头一棒。 

    刚开始上课的那段时间,即使自己课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课堂上也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于是课后认认真真地反思,针对问题做了改进措施,然而再三调整教学设计仍然无果。就在我焦急万分之时,新的问题冲我而来,学生对新老师的好奇心和新鲜感渐渐褪去,调皮的学生开始扰乱课堂秩序。 

    困难就是挑战,我并不惧怕挑战,可是我找不到战胜困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一时间沮丧、无奈、失落的负面情绪在我心里蔓延开来。 

    风雨之后见彩虹,寒冬过去百花开。 

    就在我快要被困难击倒的时候,学校开展了“每周一讲”的教研活动。在观摩学习了经验丰富的老师讲课之后,我学会了从实践的角度思考问题,也就是讲授知识的时候要更多的结合实际;懂得组织教学的重要性,也渐渐学会了组织教学……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沉淀,我也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满怀忐忑地上了一堂公开课。评课的时候,老师们针对我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帮助我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有的老师还以自己的教学事例,帮我透彻地分析各种突发的教学情况,教会我随机应对方法。 

    此外,校领导一直关注我的成长,安排我听了很多优质课,对我在教学以及其他相关工作进行悉心指导,为我把握方向,并不断给我提供锻炼与成长的机会。 

    苦尽甘来,心花怒放。当我发现孩子们上课的注意力慢慢地回到课堂上,听到学生家长跟我说孩子的成绩有了进步,看到学生们用稚嫩的汉字写下“老师,您辛苦了”的纸条时,我觉得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许多。 

    一个学期的时光即将过去,学校领导以及其他老师对我在工作上的帮助和在生活中的照顾成就了我的点滴成长。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和鼓励,孩子们稚嫩的笑脸,美丽如画的校园风光,等等一切的一切,在我以后成长旅程中已经留下美好的印记。 

    现在的我还是一个初涉教坛的菜鸟。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刻苦磨练,奋勇前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倍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