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山:借力教联体研讨 提升教学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3-03-3117:41作者: 刘东 蔡春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竹山县推动县域教联体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竹教组发〔20232号)精神。328-29日,由竹山县教学研究室组织、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承办的2023年竹山县学前教联体驻校教研活动如期举行。县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成员、实验幼儿园园长及学前第二协作型教研体成员单位教研员、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骨干教师近62人参加了此次联合教研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县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成员及骨干教师现场展示了五大领域教育活动,竹山县实验幼儿园张琦、李春玲老师开展了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音乐活动《我的身体会唱歌》;潘口乡中心幼儿园张照旭进行了游戏案例《水长城》的解读;麻家渡镇中心幼儿园刘婷开展了健康领域活动《巧玩报纸》、麻家渡镇第二幼儿园袁文娟开展了语言领域活动《蜂蜜失窃密案》、官渡镇中心幼儿园郑娟带来了大班音乐活动《小鱼游》。教师们精神饱满,充分调动了幼儿的学习兴趣,尊重并积极回应幼儿的想法与问题,展现了不一样的师幼互动,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了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支持。

 

  携手共建“校联体”,同心共筑“幼教梦”。本次学前教联体驻校教研活动通过科学办园理念辐射、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以强带弱,优势互补。为增强教研活动的实效,活动前县教学研究室与承办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到该镇学前教育教研的薄弱环节,针对重难点问题进行定位帮扶。活动期间,竹山县教研室学前教研员黄艳萍、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分别开展了《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原则的贯彻落实》讲座。

 

  此次学前联合教研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一日活动皆课程和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为主线,通过听评课、专题讨论、研讨交流等方式,协商制定了学前教联体共同发展愿景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强调各园要坚持幼儿为本、落实科学保教、做好家园共育、拓展地区资源、科学做好幼小衔接,因地制宜为儿童创设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结合,寓教于乐,坚决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成就幼儿幸福快乐童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