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京山:拧紧“防溺水”教育安全阀

发布时间: 2023-06-0812:59作者: 唐方来源: 京山市新市镇小蓓蕾幼儿园浏览量:

  为强化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做到“防”字当头,远离危险,6月8日,京山市新市镇小蓓蕾幼儿园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各班级教师通过视频、课件、故事讲解等方式,让幼儿了解溺水的原因、危害、溺水自救的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老师还带领幼儿背诵《防溺水三字歌》,要求知晓“六不准”,不随便私自下水玩耍。

   

  二是班级老师和幼儿进行防溺水模拟演练。见溺水,大声喊,若下水,更危险。用棍棒,伸向他……让幼儿更真实的感受溺水事件的危险,学习正确施救方法。

  三是参观宣传展牌,巩固幼儿防溺水意识。同时向家长发放防溺水通知、防溺水宣传小视频等,让家长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做好园内、园外安全保护的对接工作,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

  讲安全,是第一,防溺水,要牢记……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了预防幼儿溺水的防火墙,拧紧了防溺水教育的“安全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