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宜城: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助力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2-2910:58作者: 张莉 陈秋玲来源: 宜城市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2月28日,宜城市机关幼儿园负责食品安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2024年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公益培训班”,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本次培训的核心目的是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增强其责任意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培训会上,来自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卫生操作规范、食品中毒预防与控制,食品安全舆情监控与应对等重要内容。专家们不仅分享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食品安全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 让参训人员深刻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了实用的食品安全操作技能。例如,如何正确处理食材,如何有效防控食品污染,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监督等。    

  此外,培训还特别强调了学校食堂的日常管理,包括食材采购、储存、加工、分发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幼儿园参训人员针对食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本园的实际情况来结合专家的讲解进行了讨论,并商讨了解决方案,使得培训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公益培训不仅提升了他们的食品安全知识,更增强了他们在实际操作中的自信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为师生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餐饮服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