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英山理工中专开展女生底线教育讲座 英山理工中专开展女生底线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0617:31作者: 叶明 黄雯雯来源: 英山理工中专浏览量:

  3月4日至5日晚,英山理工中专组织分批次、分系部开展春季“女生底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该校心理健康辅导处负责人徐丽主持,何思梦、胡艺老师主讲,该处全体人员及全校女生2000余人参加。

  3月4日晚,主讲教师何思梦从近期热门电影《热辣滚烫》、三农推介人物张桂梅引导学生感受女性力量,鉴定自信,引出生活底线;从真实案例除法,设身处地分析、讲解,引导学生思考何为情感底线,如何收住情感底线;从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学生要学会拒绝,保持理智,守住身体底线;通过1-100岁岁月剪影让学生感受生命真谛,强调守住生命底线的重要性。
  3月5日晚,胡艺老师通过歌曲《小美满》引出贾玲饰演的励志女主角乐莹,以次为出发点,引导学生思考女性成长的意义,并深入讲解守住生活、情感底线的重要性。通过讲述一系列“打破”底线的后果,强调守住身体底线的重要性。通过寒假心理健康作业展示,和学生一起体会记录生活的意义,感受生命的美好,强调要验收生命底线。
  本次讲座,英山理工中专心理健康辅导处精心筹备,以视听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引导学生深思“底线”的重要性,贯彻“坚守底线”理念,从生活底线、情感底线、身体底线、生命底线四个方面讲述女生要提高底线标准,呼吁她们要自信、自强、自尊、自爱,勉励他们守住底线,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