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优秀教师志愿者酷暑爱心陪伴农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8-07-2021:10作者: 王刚 史荣梅来源: 襄州区伙牌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张大爷,村委会来了教师志愿者,快把你孙子也带过去看看!”听说“希望家园”有教师为孩子们辅导作业,村民们都喜悦地相互转告。

  7月20日上午8:30,襄州区伙牌镇汤岗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大厅里早已聚集了30余名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大多是因为父母在外地打工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因此孩子们的假期安全、课业辅导等成了远方亲人的牵挂。为了脱贫致富,解决在外打工村民的后顾之忧,伙牌镇中心学校接到镇团委通知,在短短一天时间征集了20余名优秀教师志愿者成立了“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团。

  参加“希望家园”的志愿者们个个都是教师队伍里的佼佼者,他们中间有书法绘画造诣深厚的老教师、有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还有从事多年班主任工作的年轻教师……他们将轮流为村里的留守儿童提供近一个月的爱心志愿服务。服务项目包括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安全自护、爱心陪伴等。

 

  开班仪式结束后,襄州区、伙牌镇团委还为该村的留守孩子赠送了书包、文具、水杯、足球等学习、生活用品。孩子们拿着叔叔阿姨们赠送的礼品兴奋得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似乎此刻礼品与老师的陪伴已让他们把家人的思念抛在了脑后。

 

 

  随后,伙牌镇派出所刘警官根据实际情况向孩子们讲授了暑期安全自护课程;分别来自伙牌镇中心小学、伙牌凉水小学的两位老师带领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与实践活动中结束了一天的课程。

  接孩子的家长纷纷称赞说:“这个活动太好了!孩子爸妈不在家,作业我都看不懂,有老师辅导我们就不担心孩子不写作业了!”“是呀,平常我们很早出门打工挣钱孩子没人照看,一边工作还一边提心吊胆,只怕孩子一人在家到处乱跑出什么意外,这下可就放心了!”

  听到家长们的议论,教师志愿者史老师说:“看到孩子和家长们都这么开心,能在假期为在外打工的村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即使天再热也值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