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再谈“责任”打造阳光良师

发布时间: 2019-03-1614:02作者: 王刚 史荣梅来源: 伙牌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古语云:“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博大无私的爱,它包涵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对教师教学生涯的最好写照。尽职尽责是教师基本的道德规范。

  3月15日下午,襄州区伙牌镇全体教师齐聚郜营社区大礼堂聆听专业讲师孙剑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一场精彩的演讲——天下良师的责任。

  孙老师围绕“责任”,从正反两面列举了人的各种不良心态及克服种种不良心态的方法。他说:“作为教师,首先应反思自己存在的一些不良心态,认清当前的职业倦怠疾病,反思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民族的振兴在教育,教育的根本在教师。而教师的责任心对教师的自我发展及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的责任在于对教育事业负责,对教学工作负责,对学生负责。

  当前基层教师正在向老龄化发展,一些老教师正处于职业倦怠期,失去了年轻时期的工作热情与奉献精神。孙老师的演讲循序渐进,让大家如沐春风,再一次反省自己,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重振斗志以高度的热情、阳光的心态继续投入到高尚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