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思源实验学校举办毕业班学生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722:04作者: 李吉明 李习勇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六年级学生即将毕业,为缓解学生压力,指导他们调整心态,轻松度过小学时光,5月17日下午,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举办了“青春梦想,伴你同行”的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中,该校袁立娜老师用生动的事例来说明产生压力的原因,鼓励学生放下思想包袱,不要惧怕压力。接着,她从学会鼓掌、学会克制和学会鼓励自己三个方面教育学生打好人生基础,用积极的心态轻松学习。她还针对性地为学生设计了几个缓解压力的小游戏,从“我眼中的你”的活动中,他们发现了自己的闪光点和在别人心中的重要地位,从而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互动时,袁老师教育学生要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正确认识小考,清楚自己定位,再结合正确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高效学习。此外,她还用鲜活的实例引导学生优化情绪、自我减压和积极暗示,开出了一系列的“心理药方”。 一位学生激动地说:“我平时有些紧张,通过今天的讲座,自己知道了更多的解压方法,现在轻松多了。”

  此次讲座为毕业班学生做了一次心理“按摩”,缓解了他们的紧张,释放了学习压力,提供了许多减压妙招,对学生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一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在学校橱窗、网站等平台开辟了心理健康专栏,建立了专业化的辅导教师队伍。此外,该校还通过优化师生关系、改进管理方法和加强家校联系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确保他们能顺利进入中学。

   

  向学生传授减压小妙招

   

  与学生交流互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