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调研东城小学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308:30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9月2日,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来到东城小学调研秋季开学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诠闻,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县教育局局长周兴富参加调研。

  蔡贤忠一行参观了该校的校容校貌,翻阅了一年级学生入学花名册,实地查看了学生上课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蔡贤忠指出,抓好今年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全县所有适龄儿童入学是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全县和谐稳定的大事。相关部门务必要把推进和支持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抓好招生入学、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等工作,确保新学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蔡贤忠要求,学校要在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的同时,结合精准扶贫进城安置后的实际情况,对招生片区生源进行详细摸底,确保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统筹全县师资力量,通过联合办校、教师轮岗、支教等方式,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切实解决不均衡、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让每一名适龄儿童都能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要全面梳理排查教师、教材、教室、教学资源等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作为重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