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当阳:城乡伴读分享 书香浸润真情

发布时间: 2021-10-1119:07作者: 徐艳霞来源: 当阳市半月镇龙台小学浏览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0月10日下午,蒙蒙秋雨夹带着几分寒气,当阳市半月镇龙台小学副校长钱雪娇收到了来自城乡伴读结对学校——当阳市东门小学子龙路校区学生捐赠的两百多册图书。城乡孩子通过阅读缔结友谊,同在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本次分享活动自9月20日就开始了,该校156名学生均来自云贵川移民,家庭条件较差,特别是缺少阅读的书籍。东门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成江红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学校六年级学生发出捐书倡议,短短一个星期就收到两百多册图书,内容涉及儿童思想道德、文学名著、故事绘本等。每一本图书的扉页都有孩子们亲手书写地真挚祝福。前来送书的成老师希望龙台小学的孩子们到东门小学去做客,大家一起阅读、一起讲故事、一起分享、城乡手来手共成长。 

   

  该校把书籍放到校园书吧里,课余时间,小小的书吧里总是挤满了看书的孩子们。

  

  

  悠悠书香、与书为友、伴读分享,书籍搭建的桥梁贯通着东门小学和龙台小学孩子的心,愿城乡孩子一起伴着书香享受美好生活,去创造美好未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