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绚丽金秋、快乐童行” ——麻城三小师生赴福田河镇开展送教暨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508:59作者: 毛征峰、陈寒来源: 麻城三小浏览量:

114日,麻城市第三小学师生一行20多人赴福田河镇张店小学和桠枫树小学开展送教暨手拉手献爱心联谊活动。麻城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科长冯伦坤,教育局团委书记周乔林,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曾学文,福田河中心学校校长张金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爱心捐赠手拉手

上午10点,在桠枫树小学校园操场,该校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敬献红领巾,双方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手拉手献爱心捐赠仪式。该校杨永华校长致欢迎词,她对各级领导、支教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向送教和传递爱心的三小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两校密切联系,继续深入交流活动。

三小唐义娟校长对各位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两校继续深入增进交流。

同时,三小向该校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捐赠了书籍。两校少先队员代表手拉手互赠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具等礼物,交换了精心制作的爱心贺卡!


送教交流促提升

当天上午,三小的两位教师胡亚芳和张莉佳分别送课到福田河镇张店小学和桠枫树小学,为两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呈现了两精彩纷呈的语文课《变形记》和美术课《百变团花》。

两节课教设计新颖独特,构思巧妙,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精彩纷呈。课后与听课老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受到了两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还看望了三小在张店小学和桠枫树小学支教的6位教师。


研学实践共成长

手拉手献爱心捐赠仪式结束后,桠枫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作为小导游,陪同三小老师和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福白菊有机菊花示范基地。前进途中,队员们举着校旗、大队旗,一路欢声笑语,歌声飞扬。在金家边片区大片菊花种植地里,孩子们激动不已,兴高采烈的欣赏着美丽的福田白菊,感受着"中国菊花之乡"的菊花文化,认知着福田河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地,尽情享受着亲近大自然的快乐!本次研学实践活动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三小队员和桠枫树小学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送教暨手拉手献爱心活动,三所学校的师生们在活动中同学习,互交流,共成长。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和爱心,更是一片深情与期待。此次活动,为城乡校际间相互交流搭建了桥梁,反响很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