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暖心驿站” 留守学生与父母的亲情桥梁

发布时间: 2021-11-1109:09作者: 赵晖晖来源: 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爸爸妈妈,你们那边冷不冷?快到寒假了,你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哥,最近我在学校很听话,你在外要注意身体!”11月11日,立冬不久,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留守学生孙同学、陈同学通过该校“暖心驿站”的电脑与他们在外打工的父母、哥哥分别进行了在线视频。

  

  为促进留守学生与父母的感情交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设立“暖心驿站”亲情视频聊天室,通过组织留守学生拨打亲情电话、同父母视频聊天等方式,拉近学生与家长的距离,让留守的孩子能够身心健康成长。据悉,该校“暖心驿站”亲情视频聊天室由2名兼职心理老师专门负责管理,每周二、四对留守学生开放。留守学生在通过申请并与父母预约后,即可利用中午休息、课外活动等时间到“暖心驿站”免费与远方的父母视频聊天。

  “在学校能与爸爸妈妈视频真的很开心”留守学生们纷纷表示,与父母通过网络视频在学校的“暖心驿站”见面,已经成了他们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虽然每次见面感觉到很难过,但是能够听到爸爸妈妈说话,见到爸爸妈妈亲切的面容,就觉得很开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