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从“心”出发 阳光成长 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能力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0107:10作者: 张礼林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3月30日至4月1日,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全员线上培训。该校积极组织了中层以上管理者、全体班主任、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及其他科任教师共54人参与集体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教育部“中国十省市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调查”课题组组长、教育部“中国六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状况调查”课题组组长陈虹博士以《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与实践(案例式)》为题开讲第一课,期间还设置了学校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问题甄别与辅导(预防与有效干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班级突发事件的危机管理与应对、心育活动设计与实施等专题课程,均由全国知名人士授课。

  培训紧紧围绕学生成长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两项工作展开,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结合的方法和重要性。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参与培训的老师认真听讲,记录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案例报告。会后交流氛围轻松愉悦,网络测试同步进行。

  参会的教师纷纷感言:孩子成长的需要,应从尊重孩子成长规律的角度,来改变固有的,甚至不正确的教育观念和行为,促进他们品行的发展、人格的健全、心理健康的认知。表示未来的工作要把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在常态化德育教育中,一同用双手呵护明天,为学生铺就一条健康、光明的成长之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