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云端牵手筑梦 童享假期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7-1008:00作者: 曹丰勋 张锐 冯玉娟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希望小学浏览量:

  7月7日,苏州大学“一苇益航”柴湖志愿服务团暑期线上支教钟祥市柴湖镇希望小学活动启动。为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线下支教工作改为线上进行。在为期一个月的云端陪伴中,大学生志愿者和村小的孩子们一起共度快乐多彩的假期。  

  

  希望小学中高年级学生自愿参加此次线上支教活动,编为四、五、六年级三个班进行线上建群管理,开设有课业辅导、思想修养、安全自护、素质拓展和兴趣培养课程,每节课安排一名主讲和一名助教,及时解答孩子们课堂中反馈的问题;为让村小的孩子们体验最佳的云课程,“一苇益航”志愿服务团通过小组集中备课、小组试讲、集体评议等方式,将线下课程打磨成一堂堂丰富有趣的适合线上学习模式的云上课程;依托腾讯会议、微信平台开展线上作业辅导,一对一交流解答,将各班学习情况通过班级群消息反馈给家长、学校和孩子们,“群任务”、“群作业”成为了今夏村小孩子与大学生老师们频繁交流和沟通的新桥梁。

  据悉,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去年落户柴湖镇希望小学后,通过开展助学支教、社会调研、爱心捐赠活动,助力村小开展多学科、趣味性、全面化的素质拓展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爱心助教行动深受当地干群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