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暑期保安大练兵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0916:11作者: 刘世波 范雷廷来源: 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保障校园环境稳定安全,加强校园保安人员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校园保安人员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8月8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联合镇派出所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保安人员、分管校园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技能培训 、反恐防暴、消防演练培训。

  上午8时,黄集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近40名保安人员和校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在黄集镇中心学校和湖北帷幄佳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下,2022年暑期校园保安“大练兵”有序开启。

   

  开班仪式上,黄集镇派出所指导员李永新就本次培训从两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是强调学校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校保安不仅是保护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的重要岗位,更是代表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二是强调在暑期开展保安技能培训的必要性,指出培训有利于保安掌握必备的技能和规范的执勤程序。希望各位保安同志成为“更有责任心、更有爱心、更有耐心、更虚心”的“四心”保安。

   

  此次培训内容根据在校园安保工作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保安常规素养而定,主要分为理论专业知识和反恐技能培训两大科目。理论学习主要围绕着装形象、礼节礼貌、内务及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的整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校园安保规章制度等管理制度以及校园一键式报警操作处理流程等内容展开。反恐技能培训主要以加强体能、队列训练、腰叉、脚叉、盾牌、灭火器等器械的使用学习,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消防演练等技能的处理能力等内容展开。

  通过学习使保安员熟知工作性质、任务及工作职责权限,掌握专业知识及在具体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及一般情况处置的原则和方法,提升执勤时的组织纪律、岗容岗姿和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校园保安员和分管安全负责人还接受防疫知识、急救知识、法律法规等理论学习培训,力争做到“文武双全”。

   

  “这次考核培训让我十分受益,会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注重强化体能训练,提升防暴技能,做好本职工作。”黄集镇太山小学专职保安员王正强说。“在这次考核培训中,我的体能得到了提升,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处理突发事件,如何更好地利用防暴器材,保证校园安全。”黄集镇中心小学专职保安员吕世平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考核、培训,为他们提供学习平台,不断提升职业素质和水平。

  黄集镇第二小学安全负责人李文合认为,此次考核培训涉及对保安人员多方面素质的考核,教官们手把手的教导,细致又易懂,有助进一步提升学校保安员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工作,强化校园安全防范,为新时期开学也提供安全保障。

  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是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非常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每年都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单位)针对校园安保人员开展应急处突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责任人、保安人员个人综合能力及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守护校园一方平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