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胡集镇小学开展暑期心理辅导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210:32作者: 李代伟来源: 钟祥市胡集镇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李代伟)7月20日,钟祥市胡集小学全面启动暑期学生心理辅导家访行动,这是针对暑假前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回访活动。

  

  关爱学生,从“心”开始,家校合作,共同育人。该校全面落实家校合作育人,建立以班主任为主体、教师全员参与的家访工作队伍,集中开展一次“亲子冲突、情绪焦虑、电子游戏成瘾”等心理问题暑期家访活动。心理健康既有共性,更有个性,而且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为了深入了解孩子们暑期的行为特征及心理状况,在前期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调查的基础上,老师们一对一包保,以实地家访为主,网络、电话家访为辅,做到普访、随访、定访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做心理上的疏导。特别是对心情忧郁、厌学逃学、亲子冲突等现象的学生,对离群孤僻、有冲动性和偏激人格的学生,主动介入,予以关怀关注,开展个案辅导,引导家长不仅要关注孩子暑期的学习,更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和变化,家校配合科学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实现学生关爱全方位覆盖。

  通过大走访,学校对527名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实地家访,对60名留守学生进行大学生暑期“希望家园”亲子管护,对10名排查出的心理异常重点学生进行关爱走访,建立起完善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常态化机制,做到教育、预防与干预相结合,对学生暑期心理问题进行了一次跟踪辅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