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红歌唱响雷锋月 争做时代好少年 陂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3-2914:56作者: 杨显有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29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红歌唱响雷锋月 争做时代好少年》学雷锋歌咏比赛活动。 

  

  歌咏比赛在千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当日,比赛由高年级往低年级进行,18各班1000多名小学生参加,其中最小的参与者年仅6岁有100多名。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旋律耳熟能详,孩子们的歌声虽然稚嫩,却很坚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孩子们把雷锋日记与《接过雷锋的枪》结合,今天诵唱起来依然令人振聋发聩……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一分钱》是我们几代人儿时的记忆,歌曲传唱至今,就像雷锋精神一样——世世代代永传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一分钱》……成了今天比赛的热门曲目,一首歌曲一支号角,和着春天的节拍,全体师生踏着春天的鼓点,沐浴向真向善向美的阳光,放飞着雷锋精神的翅膀。   

  比赛结束,六(3)班、五(3)、四(2)、三(1)、二(2)和一(3)六个班荣获一等奖。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和我们学校的阳光文化一样,犹如一座灯塔,陪伴我们健康快乐成长!”校长庹明东激励同学们说,“学雷锋一定要持之以恒,决不能三月初来三月底走,要脚踏实地,真正让雷锋精神根植在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