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茶文化”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07:32作者: 徐富国 王金国来源: 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农村学校劳动实践场所建设的工作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五育并举”目标,4月5日,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三至九年级300多名学生来到该镇麻花铺茶叶基地,开展了“茶文化”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徐富国校长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守纪律、讲秩序、重安全、讲文明,积极参加劳动实践,爱护生态环境,争当环卫标兵,认真学习茶文化知识,提高实践能力。

   

  走进麻花铺茶园种植地,茶园负责人向孩子们讲解茶树管理,茶叶采摘、制作等相关环节。孩子们认真聆听,感叹家乡还有如此得天独厚的茶文化,禁不住啧啧称赞家乡美!

  茶园里一片忙碌而热闹的景象,学生们在茶园阿姨的指导下,学习采摘茶叶,劳动之中赏茶花、闻花香、寻茶果,同学们感受着茶之美茶之韵,体验着劳动的不易,感受收获劳动成果的快乐!

   

  此次采茶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茶文化,更挖掘了劳动实践活动蕴含的德育功能,的确、美是人在劳动中创造出来的。激发孩子们热爱劳动、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